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党课

时间:2018-12-21  来源:智能仿生中心 李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支部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意识,12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集成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春杰同志主持,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同志作题为《清楚认识当前形势——驻院纪检监察组巡视问题发现》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冯伟同志通过分析驻院纪检监察组参与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群体在新形势下应当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触碰纪律和法律的红线。特别在与支部党员密切相关的科研经费使用、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高发领域,他站在科研人员的角度解析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明确的操作依据和判断标准,加深了大家对纪律规矩的认识,增强了大家自觉遵守纪律的意识,也给全体支部党员敲响了警钟。 

  报告结束后,每位党员都认真反思和讨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职责和准则。与此同时,大家也意识到,遵守党的纪律,不仅仅是对党员行为的约束,也是对党员个人的保护,有利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不断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冯伟同志做纪律教育学习党课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