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医药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时间:2018-12-21  来源:纳米中心 李文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第一党支部与医药所第二党支部、医工所第五党支部一起参观了深圳档案馆举办的“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展览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展示了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追寻革命真理;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率先垂范、恪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家规、清正家风等内容。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一行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珍贵的历史让党员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如今的努力和奋斗也是对先辈们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都很有感慨,在战争年代,“信仰的力量”是让革命先辈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的力量,而在和平年代,“信仰的力量”是每一个党员争先创优的力量,也是督促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也同样让年轻的党员们不畏困难、用于创新、甘于奉献,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丰富共产党人信仰的时代内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