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兴学讲武之堂,名将辈出之地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一、二党支部共同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时间:2018-12-17  来源:集成所智能仿生中心 李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响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号召,12月8日,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一、二党支部共同前往广州市长洲岛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据介绍,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孙中山先生在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培养军事人才的学校。该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近代中国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黄埔军校大门朴素简约,上面悬挂着“陆军军官学校”几个大字。大门两侧的白墙上写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警句。校舍为一座岭南祠堂式四合院建筑,两层砖木结构,三条主要通道,四排房舍。其中的一些办公室、宿舍、餐厅等对游客开放,内部按照原貌整齐地陈列着当年师生们办公、学习和日常生活的物品。校区内还设有孙中山纪念馆,馆内陈列的资料展示了孙中山先生在艰苦的条件下创建学校的历程,学校在战争年代的历史变迁,教学方式,以及从这里走出来的著名将领生平事迹。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感叹革命先驱们在民族危亡之际艰苦创业、救亡图存的伟大理想与革命精神。身处和平年代,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应该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功绩,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为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建功立业。 

 

黄埔军校校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