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医工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与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8-12-17  来源:医工所微纳中心 王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讲党课教育活动。深圳先进院医工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吴天准同志特别分析了当前贸易局势紧张的国际现状下,科研人员的担当与奋斗。支部纪检委员罗擎颖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2018年度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吴天准同志在本次党课教育中主要从中美贸易战背景、中美贸易战历程、贸易战的挑战与机遇、自主创新这4个方面为大家进行阐述。并以“两只眼睛”的故事-中国天眼和国产电子眼,进一步向大家说明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同志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和为国家利益鞠躬尽瘁的民族担当,以及吴天准同志带领人造视网膜团队一路走来,自主研发,自强不息的研发历程,都极大鼓舞了深圳先进院普通科研工作者们立足岗位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接着,罗擎颖同志分别从公财处、科研处、人资处、发展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5个部门针对业务管理红线的内容进行介绍和建议,具体讲述了处理人事工作、管理工作、科研工作等多方面工作情况下,深圳先进院工作者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使大家认识到科研工作中规范、严禁的准则,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