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数字所第二党支部参观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博物馆

时间:2018-12-14  来源:物联网计算研究中心 陈孔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第二党支部前往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和杨梅坑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全体支部党员能够通过参观和学习地理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珍惜自然资源。 

  活动当天,深圳先进院数字所支部党员一行准时在深圳先进院F栋楼下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活动地点。活动第一站是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一个集展示地质科学、科普、科教功能于一体的地质知识公园。博物馆建筑面积5410平方米,设计为两层建筑,设陈列展示区、藏品库房、多功能演示厅、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资料室等。在这里支部党员们观看了地质的历史演变过程和火山喷发形成的地质遗迹、海岸地貌景观地质科学等。在了解了相关科普知识后,全体支部党员们从二楼进入地质公园,地质公园内地质遗迹类型丰富,具有山海相依、水火共存的奇特景观资源,是古与今、山与海、火与水的完美结合,它以古火山遗迹及海岸地貌为主,另有古生物化石、褶皱、断层等地质构造。由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地貌保存完好,是研究我国东南沿海晚侏罗纪火山活动演化的永久性文献。随后,支部一行出发前往杨梅坑,游览鹿嘴山庄。 

    通过本次的参观游览,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了大自然地质的神奇和奥妙,了解了矿物资源的丰富,学习了应该如何爱护城市与地质环境,进一步增加了自身的科学科教知识。大家也表示要争做文明先锋、继续前进,牢记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