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四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14  来源:集成所第四党支部 邵翠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加强廉政建设,根据中央、中国科学院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广州分院《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穗科院党〔201813号)的文件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要求,1128日,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纪律教育学习的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集成所第四党支部书记程俊同志主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纪委委员李慧云同志作《如何落实监督执纪职责》的专题报告;第二个环节是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不忘初心》。 

  活动中,支部成员讨论了科研单位的员工如何做到遵纪守法,以及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方法等纪律问题。《不忘初心》的宣传片讲述了一个项目技术负责人在利益的诱惑下险些忘记初心,最后在同事的提醒下,悬崖勒马,拯救了自己的政治生命,收获了事业和家庭上的成功。 

  本次的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党员同志们都表示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工作中也要监督提醒其他同志遵纪守法。 

 李慧云同志做《如何落实监督执纪职责的专题报告 

 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不忘初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