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14  来源:集成所第四党支部 邵翠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四党支部于1212日在J301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学习研讨当代知识分子的爱国奉献精神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活动由集成所第四党支部书记程俊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请支部学生党员吴俊塔同志作《当代知识分子的个人理想与爱国奉献》报告;第二个环节是程俊同志谈论自己对“当代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以及引导支部党员进行讨论。 

  吴俊塔在报告中分析了我国当前所处的国际环境及国内发展环境,从当代研究生的角度阐述了一个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从业者如何理解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第二环节的活动中,支部成员也各抒己见,踊跃讨论了自己对“爱国奋斗精神”的感悟。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当代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增强了各位党员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支部成员也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奋斗的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