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三党支部前往大鹏半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8-12-07  来源:集成所第3党支部 陈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铭记历史、怀缅英烈,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重要主题活动,12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3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前往大鹏半岛,参观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鹏古城博物馆和官湖社区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 

  党支部一行首先前往大鹏古城博物馆,重温了清代及近代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抵御外敌的光辉事迹,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参观之后,大家对深圳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感动于将士们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 

  随后,党支部一行乘车前往官湖社区的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东纵北撤,是中共广东党史军史重要的事件之一。19466月底,为谋求国内和平,执行《双十协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敌后抗日游击队北撤山东。东江纵队北撤,是“去为和平而努力,去为民主而努力,去为创造未来的新民主主义的强盛的繁荣统一民主的新中国而努力”。为了国内和平的统一大业,为了粉碎国民党企图歼灭共产党的阴谋,东江纵队从官湖沙鱼涌登船前往山东。通过学习北撤历史,学习东江纵队“铁心向党”的精神,使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历史使命感。 

活动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