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3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12-07  来源:集成所第3党支部 陈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9日,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重要主题活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3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共有21名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员工参加观影,感受5年以来中国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 

  电影展示了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中国大飞机等科技工业发展成果,展示了精准扶贫、植树造林等壮举,观影后大家十分震撼,影片中的绿水青山、年轻的科研力量都让大家非常振奋。 

  观影后支部党员主动分享观影体会,人机交互中心的党员写到,影片展现了我们国家过去5年从航母、飞机的独立自主制造,高铁、公路、桥梁、港口的建设,基础科学的研究,精准扶贫的实施,区域、城市的协调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的投入,生态、环境的治理和改善,国际事务的参与、国际地位的提升,一带一路的实施,军事力量的增强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也展现出了一个幅员辽阔、风景优美、生机勃勃的中国。 

  影片中体现出中国大国的风范与自信,也体现出共产党从国家层面真正在带领人民走向共同的富裕美好的生活,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基层务实的行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切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