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 “徒步梅林绿道 寻访特区二线历史痕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07  来源:集成所第3党支部 陈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4日,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重要主题活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3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集成所各中心青年学生参加梅林绿道徒步活动,活动起点是梅林水库,终点是深圳先进院,全程约10km 

  活动当日,大家集合后开始徒步活动,前往梅林水库,大家沿途一边感受深圳美景,一边了解“二线关”的历史。初到深圳的学生并不了解“二线关”的历史,作为曾经的深圳特区边境管理线,这条路见证了深圳历史的演变与发展。现在取消了关内关外之分,但仍保留原特区“二线关”的石板路、铁丝网及边境军事设施,这些老深圳记忆让大家在对比中看到深圳的开放与包容。另外,绿道每隔一段距离便设置了“深圳最具影响力的大事件” 历史信息牌,讲述着深圳特区如何从草泽荒丘中创造出世界工业化、城市化与现代化的发展奇迹。 

  梅林绿道从梅林坳至终点长源村,属于省立绿道二号线的一部分,是人文历史和科普教育品牌段,也是深圳市的省立绿道试验示范段本次活动全程耗时近3小时,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方面得以放松身心,锻炼体魄,增强了集成3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更加了解深圳的发展历史,为参与深圳建设而自豪。 

活动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