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管理部门第二党支部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2  来源:管理二党支部 曹任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加强廉政建设,10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管理部门第二支部精心策划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李烨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及群众首先前往鸦片战争博物馆,实地参观了林则徐销烟池,深入学习了这一段历史,感受到中国人民曾经蒙受的苦难与屈辱,为我们的民族英雄和那些不为人知的人民楷模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卫国家和人民感到自豪。 

  下午,大家前往孙中山故居博物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孙中山先生伟大的革命先驱形象已深入脑海,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图存历史的认识,增进了爱国之情。同时也非常钦佩孙中山先生对自身及家人的严格要求,廉洁自律的品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管理部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爱国奋斗”精神永远不会褪色,作为党员特别是知识分子新时代要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梦想、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和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深圳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 

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合影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