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合成所(筹)党支部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2  来源:合成所(筹)党支部 陈玲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党性教育,9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党支部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戴俊彪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前往深圳市档案中心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中苏联合抗击法西斯》档案展。 

  支部党员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学习参观了档案展。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展出近240件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5个部分内容。此外,有近40件档案文献和照片于本次展览中首次公开展出,其中包括全球仅存的一页《共产党宣言》草稿和全球仅存的两份《中国共产党纲领》原件之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俄文版等。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典范。即便是在当下和平年代,也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党员的下一代,在档案馆工作人员形象生动地讲解下,小朋友们听得很入迷也很受教育。 

  经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知识分子充分认识到,爱国的定义是个人对祖国一种积极或支持的态度,爱国精神是个人对祖国表达热爱之情的精神。在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舍家为国慷慨赴难,为国献身荣光,鞠躬尽瘁。那么在和平年代,我们又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呢?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秉承科学创新的精神,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为祖国乃至全球的科技进步,为国家的和平发展,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为深圳的持续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和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活动留影

支部党员参观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