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脑所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培训会

时间:2018-10-23  来源:脑所党支部 刘雪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纪律学习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从业意识,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安排,1023日,深圳先进院脑所党支部召开党的纪律教育学习培训会。脑所党支部书记王立平同志向与会30多名党员进行了纪律教育培训。 

  会上,王立平同志首先报告了1019日召开的深圳先进院2018年度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内容,进一步明确警示教育大会的意义以及下一步脑所党支部有关党的纪律教育学习目标。他特别指出党员同志要强化纪律意识,目前脑所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在关键岗位的关键人物应是值得信任、忠诚、守纪的核心骨干。党员同志要区别与一般群众,党的纪律要挺在法律之前,要时刻树立党员在群众中的表率作用,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战斗力与威信。 

  王立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党的纪律的规定,学习了守法与守纪的区别,重点学习了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中的有关规定,如科研立项、采购、外协、会议、劳务、差旅等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纪委监督责任的主要流程,同时剖析了违规违纪的案例分析以警示教育党员同志。 

    最后,王立平同志强调脑所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深圳先进院的大力支持下,脑解析和脑模拟重大基础设施以及深圳脑科学国际创新研究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对于深圳先进院以及脑所全体人员都是新的机会与挑战。有关项目资金的管理运行更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廉洁从业意识,要树立红线意识与底线意识,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对每一个科技人员负责。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