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医工二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13  来源:医工二支部 尹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在党支部联系纪委委员王磊同志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所在中心群众于81日中午赴深圳市档案中心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并于当日下午前往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鹏所城进行参观,深入学习深圳近代史和当代史,感受为抗击外来侵略和守卫一方领土的英杰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和情怀。 

  81日中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支部党员联系群众有序地参观学习了整个档案展。档案展通过展示“追求真理”、“坚定信仰”、“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中的崇高追求,为当今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光辉典范。 

  在参观学习档案展后,大家前往教育基地大鹏所城进行学习。王磊同志为大家介绍并讲解了大鹏所城的历史背景,带领大家参观刘起龙将军第、赖恩爵振威将军第,了解大鹏所城的由来及缅怀在这座海防重镇上牺牲的英雄。 

  坚定理想信念,应该从我们走过的道路上去认识它、体会它。回首历史,多少爱国将士为保卫祖国疆土牺牲了自己,多少年轻的生命为建立伟大民族而绽放出光彩,他们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如今,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广大党员更应该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参观档案展合影 

  参观大鹏所城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