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解读关键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成所职工三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3-01-10  来源:党群处、集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6日下午,集成所职工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焦国华传达了深圳先进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并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必须知道的关键词—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彭文达同志以《路漫修远,继往开来——学习百年党史》为题为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焦国华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通过报告的关键词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作为科研一线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科研工作的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事业和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彭文达同志通过编年史、主线、多视觉、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学习方法,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讲起,通过划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民主义革命时期两个阶段,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一遍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党史。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全面了解党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在波澜壮阔伟大的斗争中、举世瞩目伟大的成就中,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如何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而更加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敢担当、肯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课现场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