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脑所职工一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10  来源:党群处、脑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织、深圳先进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12月5日脑所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刘欣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了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教育、科技、人才协同支撑强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她强调,我们要加强党的思想武装,坚持“四个面向”,做具有奉献精神,家国情怀的科研人员,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勇攀高峰,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发表学习感悟。苏俊瀛同志表示之前的科研更多的是发自兴趣,学习后最深的感触是科研要结合国家需求。刘春花同志表示我们在应用技术层面的研究较为缺乏,应以目标为导向,增加应用方面的研究转化。洪丰同志说在脑所工作的这段时间,深刻感受到“开放包容,互惠共享”,实验室资源、技术的共享对自身的实验推动很大。吴永继同志就弘扬科学家精神中的甘坐“冷板凳”发表感受,她表示甘坐“冷板凳”的前提是要创新,否则没有意义。赵炳皓也提到真正的创新是用金钱砸不出来的,需要教育、人才的积累。冯博根据自身感受表明“数十年磨一剑”与现在高速的发展存在矛盾,作为科技工作者应更加务实,平衡两者。 

  此次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各位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团结一心,勇毅前行。 

  

脑所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