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集成所职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2-15  来源:党群处、集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深圳先进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推动全体党员同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13日下午,集成所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深圳市福田区委党校刘秀峰副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题讲座。支部书记王琼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兄弟支部同志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刘秀峰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等方面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19个数字穿起了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即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中国式现代化九方面本质要求,将报告中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清晰阐述,以及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时代的新蓝图、新目标绚烂呈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琼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是每个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总结思考、消化吸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李慧云代表集成所党总支对支部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强调基层党建最大的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应当以党建工作去关怀和引领党内外同志。希望支部充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团结大家、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建设坚强过硬的党支部,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党员认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