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集成所学生2支部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5  来源:党群处、集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成所学生2支部组织开展心得交流、主题党课、红色基地参观教育等多形式活动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6日,组织所有学生党员同志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到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也提到对于青年的关心和期望,这让学生党员倍感鼓舞,也进一步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勇于承担,不畏艰苦,锐意进取,“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科技报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1114日,支部书记陈巍同志作聚焦党的二十大“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专题党课,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报告的主要内容,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他指出,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信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责任与使命。 

  1119日,支部赴大鹏古城和东江纵队红色记忆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大鹏古城,支部党员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展览,深入了解我国抗击外国侵略的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历史、改变中国的事迹。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和红色记忆纪念馆,支部党员重温了东江纵队抗战史和为了国共合作共同抗日大局,主动北撤山东的历史事迹,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铁心向党”的精神。 

  经过一系列的教育和实践活动,集成所学生2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要一如既往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支部党员在大鹏古城接受红色教育


集成所学生2支部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