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医工所职工第四党支部组织“谱写科技创新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时间:2022-12-08  来源:党群处、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工所职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谱写科技创新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支部书记李芳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点,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的相关论述。其中报告第五点核心内容再次着重提出了要强化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这是与我们科研工作者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容。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会议指出,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李芳书记强调,医工职工四支部所在的各个科研团队要围绕生命健康的大方向,努力跟进科技进步及产业发展,以坚持科技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为使命任务,要加强基础原创性研究,同时要注意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们积极开展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冯鸿涛同志表示,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攻关中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科学难题,要敢于挑战极限,在重点研究领域中深耕挖掘争做科研难题的解题人。顾国强同志认为,平时科研工作中要加强各个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包括项目申请经验分享、科研成果讨论等,形成良好的学科融合氛围。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敢担当、肯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芳同志主持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