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深圳先进院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交流座谈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时间:2022-11-02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民主党派党史学习交流。党委书记吴创之、党委委员李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卓小携主持。 

 

  李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报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重点介绍了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强调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致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内容。 

 

  民盟、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本党派发展历史交流报告,分享了本党派的由来、成长和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 

 

  党委书记吴创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指出,民主党派的发展是一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不断追求民主进步的历程,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教育视频;根据巡视要求,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