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吉利研究院1.3亿元年度合同

时间:2022-12-09  来源:山东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8日,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山东院)凭借扎实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以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成功中标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 2022-2023年度“新开发车型试制焊装生产线招标项目”,获合同金额达1.3亿元。

  此次中标吉利研究院年度“新开发车型试制焊装生产线”招标项目,是山东院落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一流的工业研究院”的发展理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其在智能制造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山东院积极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拥有一支200余人的优秀技术团队,以及先进齐全的检测设备仪器,围绕工业线体规划、工业线体集成、线体模拟仿真、非标设计、加工制造等开展业务,涵盖汽车焊装生产线、设备装配线等进行工业线体规划设计,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目前我公司已进入吉利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三一重工、中国广核集团、长城汽车、上汽大通、特斯拉等优质客户的《准入供应商名单》,入选山东省工信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录。三年累计签单额5.1亿元,在全国汽车焊装行业排名前15名。 

  现代制造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核心指标。全球200个国家只有20个国家具备现代制造业的能力。我国现代制造业发展迅速,2010年我国现代制造业的GDP已超过美国;2016年等于美、日之和;2018年等于美、日、德之和;预计到2030年,我国现代制造业的GDP将占到全世界的50%。制造强国,十年阔步。我公司积极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应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综合实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在济南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全面聚焦山东省十强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落地济南后,得到了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发展非常迅速,已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获批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6200余万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家以成果转化为主营业务的新型研发机构,公司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项目单元块图示

汽车焊装生产线实景图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