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24个重大项目在高交会签约

时间:2022-11-17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5日,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下午,“科学与中国” 院士专家巡讲活动——首届“碳中和技术院士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在茉莉厅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24个重大项目完成现场签约。 

  深圳先进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产出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方面成效显著,实现科研、产业双轮驱动,充分释放绿色可持续发展双动力,为深圳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作为在深国立科研机构,深圳先进院积极响应深圳“20+8”政策,与深圳市各区紧密合作。签约仪式上,深圳先进院与罗湖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生物医药精准大健康领域开展合作;与龙华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在高性能医疗器械领域合作的基础之上,就智能制造、数字能源、碳中和技术方面,共同推动成立创新平台,为加快深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 

  为积极相应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探索低碳发展新路径,深圳先进院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近亿元重大合作,双方将在以往合作基础上,面向碳中和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碳中和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激活低碳产业的创新动力,共同推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助力中国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此外,深圳先进院还与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红杉中国、上海张科禾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想创投集团签订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市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中科先进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与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成生物化学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协议;与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振华电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得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易简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思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维琪医药研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衍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健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实验室协议。 

  会上,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正式去筹成立。同时,深理工袁庚书院正式成立。 

 

樊建平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