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创,水母星球智能脑电信号精准分析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时间:2022-10-27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现科技驱动发展,1026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深圳先进院携手深圳水母智脑科技正式成立水母星球智能脑电信号精准分析联合实验室深圳先进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黄小华,深圳水母智脑科技CEO黄少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实验室将聚焦人体脑电生理信号的检测、分析与对比研究等领域,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赋能脑科学研究发展。


  此次双方共建的水母星球智能脑电信号精准分析联合实验室将有助于脑机接口智能终端产品及应用数据平台优化升级为进一步研究打造全新一代脑机接口智能终端、AI数据系统、人工智能辅助教具及青少年儿童脑智锻炼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水母智脑科技是是一家脑机接口智能智能终端产品公司,致力于打造可穿戴脑机接口智能终端产品及应用条数据平台。旗下脑智成长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品牌——水母星球,融合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及认知神经学理论,深入探索脑智成长数字化教育应用,秉承“高效专注”的使命,提供脑机接口智能终端、AI数据系统、人工智能辅助教具及青少年儿童脑智锻炼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涵盖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个性化学习、智能测评、模拟和游戏化教学,贯穿线上线下的全景式教育模式。 

 

  据悉,深圳水母智脑科技自主研发的水母星球脑机作为教育信息化2.0的变革产品,融合了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原理及认知神经学理论,可实时接收及分析大脑脑电波信号,并借助核心专利算法及脑智成长数据模型,精准反馈锻炼过程中的大脑状态是进行脑电信号精准分析的有力帮手 

 

  随着联合实验室的落地,深圳先进院将借助水母星球将在脑机接口智能终端方面的产品硬件及市场运营优势,持续发挥先进院在人才以及科技成果上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脑科学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建立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具有影响力的技术开发平台推动脑机接口技术进步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