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中国科学院与蜀山区的双创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20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6日上午,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蜀山分会场的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与蜀山区的双创交流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举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备办副主任冯伟一行参加活动,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环境谷”展厅以及中国蜀山“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学岛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冯伟提到,深圳先进院在协同企业创新、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等方面逐渐形成了特色体系和模式,累计已经服务5万多名创客,孵化超过200个创客实体。其积极探索的“楼上创新,楼下创业”创新举措也被写入国家发改委“推广深圳经验47条”中。未来,深理工的建设将传承深圳先进院新型科研机构的先进基因,依托科技成果产业化基础优势,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蜀山区投促中心副主任何玲玉做了蜀山区“双招双引”推介,详细介绍了蜀山区作为科创强区的软硬件优势,以及“科大硅谷”蜀山园规划和蜀山区“全域科创”战略,旨在持续创新经济发展模式,鼓励科技创新。 

  活动最后,在科学岛站路演大厅,中科芯蕊、苗米科技作为优秀双创项目企业代表分别向参会人员展示其核心技术、产品应用场景、市场前景等,现场近10家投资机构代表坐席提问,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由蜀山区政府副区长、安徽省科技厅科技评估与监管中心主任张政主持,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创客以及蜀山区科技局、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冯伟一行参观考察



双创优秀项目代表展示分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