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2-04-15  来源:综合处、转化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4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博士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斌、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参加接待。

  来访深圳先进院期间,田源一行参观了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和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在医疗器械、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平台建设、产业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随后的座谈会上,田源对集团的发展历史、战略发展规划、产业化布局、迈胜质子设备的行业引领地位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田源指出,迈胜医疗集团在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方面具有全球体系下成功的投融资经验、完备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全球化的工程管理经验以及全球范围内广泛的临床及科研合作网络,这些经验对高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同时他表示,迈胜医疗集团作为高端放疗设备的提供商,将持续发挥放射治疗设备产业端的优势,夯实上下游产业链的同时积极寻求与深圳先进院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放射治疗设备相关技术的革新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介绍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