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孵化企业宾德生物成功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

时间:2021-12-29  来源: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宾德生物以顶尖的研发团队、国际领先的细胞治疗技术、完善的专利群和积极的临床疗效,成功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 

  近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及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于线上成功召开。启思会是中国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盛会,秉承赋能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的使命,凝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旨在打通政府、企业、技术、资本、临床等创新要素,构建中国最权威的医药新产品创新发布平台 

  本次大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CPISE 100)名单,该百强名单延续了“创新100”的基本框架,“三维度四指标”的评选体系,通过模型搭建、数据搜集与整理,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以企业为主体,以硬数据为依托,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为主要评价体系;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基于科睿唯安Derwent专利数据及Cortellis竞争情报和临床试验数据基础上,评选出100家有潜力进入“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拥有独特创新研发技术或产品且未在各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的潜力种子医药创新企业。 

  关于深圳宾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宾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万晓春团队孵化的参股企业,公司以国际领先的CAR-T和TCR-T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为基础,致力于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研发和应用,现有多个针对实体瘤靶点的原创CAR-T产品和多个创新技术平台,核心专利超过100 项,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公司先后“南山区领航团队”、广东省抗肿瘤细胞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及科技部“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广东省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省、市级项目支持。宾德生物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全国多家权威医院建立了广泛的深度合作,形成以细胞治疗为主体的“产学研用”联合体。 

  文章参考来源:E药经理人《重磅!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图:入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