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深圳市安保医疗感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时间:2021-03-04  来源:发展处 合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安保医疗感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保感控”)共同发起的感控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先进院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先进院首席科学家赵国屏院士,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刘陈立,安保感控董事长贾红伟,深圳大学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陆坚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 

  许建国首先对安保感控集团董事长贾红伟和深圳大学总医院陆坚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相关情况,对本次和安保感控合作的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感染防护方面取得突破性的研究,未来双方可以有更广泛的合作。 

  赵国屏院士向大家讲述了目前国内外感染防护的相关研究与进展,强调了感染防护对公共卫生健康的重要性,他表示联合成立感控创新研发实验室,是一种跨学科、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安保感控为平台,最大化挖掘感控创新研发在感染控制领域的价值和意义,他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能为满足人类多元化感染防护的需求贡献更多力量。 

  贾红伟董事长对集团的业务方向和发展进程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本次合作意义及未来发展做了精辟论述,希望未来能通过深圳先进院的科研能力助力集团发展,并预祝和深圳先进院共同组建的感控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顺利发展、快速成长。刘陈立以及陆坚等人都在会上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在感染防护领域能有更为长远的发展。 

  会议上,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合成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周豪魁博士对未来感控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的创新内容及战略合作发展规划做了报告。联合实验室旨在围绕医疗感控产品的研发、创新和临床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结合微生物学和微生物基因组多组学技术,建立医疗感控产品相关的细菌培养、设计和改造的实验室平台,同时结合微生物组数据分析和医疗感控产品技术指标和应用目标,实现医疗感控产品的研发、创新和临床转化应用过程中样本的采集、处理和测试的技术流程,最终提供产品优化、改造和升级的研发结果和技术方案。 

  赵国屏院士和贾红伟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一起参观了联合实验室,就后继如何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的作用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