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正舵者网络科技共建高性能区块链技术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0-08-17  来源:数字所异构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丁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江西正舵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舵者网络科技)共同宣布成立“高性能区块链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正舵者网络科技和先进院双方将优势互补,在高性能区块链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发展。 

  正舵者网络科技总裁李卫宏在致辞中表示,团队长期专注于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的研发,为互联网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的数据存储服务。希望通过与先进院的深入合作,打造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平台。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表示,联合实验室是深圳先进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深圳先进院现已与近百家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在科研探索与产业协同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正舵者网络科技董事长助理刘兴国和CTO李贝宁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发表了各自观点,表示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涉及计算、存储与网络三方面,计算是其中重要环节。联合实验室将以异构高性能计算为切入点和起点,结合区块链技术与分布式存储技术,打造高性能区块链技术平台。 

  深圳先进院数字所副所长、异构智能中心主任喻之斌表示,中心在异构智能计算领域取得了技术积累。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在合作过程中共同攻克CPU+GPU+FPGA异构智能计算平台在提升区块链计算性能方面的技术难题,将合作成果加速推向产业市场。 

  正舵者网络科技高级副总裁彭文江、副总裁向伟,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合作办主任黄小华、项目主管王文博等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