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丰盛生物共建“神经信息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0-06-11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神经信息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神经信息(脑电、脑血氧)的精准测量与智能分析等方面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在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表示,深圳先进院践行工研院理念,建院十余年取得了较为深厚的科研技术优势积累,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合作生态,得到工业界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创造更多联合实验室科研成果。深圳市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黄保发表示,神经信息技术是生物领域的高附加值行业和技术制高点,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将研发力量与临床经验相结合,将“神经信息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标杆联合实验室,取得丰硕的技术创新成果。集成所所长李光林表示,中心在神经工程领域取得了技术积累,很高兴双方建立科研技术合作,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为抓手,在合作过程中共同攻克技术难题,将合作成果加速推向产业应用市场。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会议,并对双方联合实验室在神经信息技术的研发布局与拓展领域提出了具体建议。深圳先进院神经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世雄介绍了神经工程中心在神经电生理检测、柔性传感、多模信息融合、听觉诱发电位检测等方向的研究基础,并就联合实验室的年度研究工作展开了具体规划。丰盛生物CFO李水秀、CSO黄俊、CEO助理叶吉蔓,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合作办主任黄小华、主管叶远望等与会人员结合联合实验室具体研发内容以及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