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首届院校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峰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9-10-31  来源:成果转化办 唐晓玲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4日上午,全国首届院校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峰会在深圳正式举行。本届峰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深圳大学共同举办。峰会以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主要聚焦如何建立科研成果转化与企业发展战略的联动机制,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深入探讨知识产权运营及科技成果落地。

  深圳先进院许建国副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广东省科技厅成果区域处杨保志副调研员,深圳市南山区科创局刘石明局长,深圳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深圳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艳丽分别致辞。

  峰会主题报告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首席合规官宋柳平作“游戏规则、使命与担当”主题演讲,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强作“从企业的角度看院校的知识产业与成果转化”主题报告,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凯宁作“科技成果是资源还是资产?”的演讲,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的转化办主任高锋作“合作设想”的专题演讲。

  此次峰会为期两天,按照议程,举办了四场圆桌论坛,分别以“从风险控制和隐形损失角度讨论院校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瓶颈及可落地的应对建议”、“高经济价值知识产权设计与培育”、“多视角探讨知识产权运营及成果转化如何落地,活跃且可持续”、“院校外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机构的选择、评价与互动,行业方向与趋势”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先进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主要负责人,各高校院所的知识产权经营、产业界技术负责人、资本界及专业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

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