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中科菲雷合作成立“细胞技术研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5-29  来源:发展处 王文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中科菲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细胞技术研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医药所生殖与健康发育研究中心主任张键研究员、任培根研究员,中科菲雷创始人兼CEO刘朝辉博士及中科菲雷高管团队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干细胞应用、抗衰老研发等其他干细胞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在生物医药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双方合作旨在实现干细胞资源的整合利用,以期为干细胞产业做出贡献,并为临床医学提供更广阔的应用背景。 

  中科菲雷创始人刘朝辉博士也在致辞中称,与深圳先进院合作成立细胞技术研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是中科菲雷又一重要里程碑,中科菲雷将与深圳先进院共同推动再生医学的临床转化。中科菲雷在未来将持续加大对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研究,将在干细胞研发技术上促进再生医学的创新发展。 

  中科菲雷作为一家以干细胞和免疫细胞为核心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知名医院拥有临床试验成功案例上万例,并联合德国、美国、中国生物学博士组成专家研发团队,探索世界再生医学的研究与技术。

合作签约

 

揭牌仪式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