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广西祥兴实业共建智能制造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1-18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广西祥兴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智能制造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毕亚雷,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凯,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瑞,柳州市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城市示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焕全,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董秀鸾,广西祥兴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李苏青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双方将主要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在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柳州的产业应用升级。 

  揭牌仪式上,广西祥兴实业副总裁杨铭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基于柳州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布局。毕亚雷同时指出,联合实验室的启动是深圳先进院与柳州市企业开展深度科研合作的开端,未来双方将基于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科研力量支撑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促进柳州市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 

  会上,何凯、张瑞还围绕已有科研方向与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在揭牌仪式现场与柳州当地企业柳工、柳钢、五菱、柳汽等进行了技术需求对接。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