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和深圳湃尔成立“体外诊断先进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1-16  来源:医工所传感中心 曾春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湃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体外诊断先进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微型化/小型化仪器开发、医疗器械精准/快速/小型化检测系统、体外医疗诊断技术等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新产品的开发、应用及推广,技术平台的建立及人才的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还包括双方共同申请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举办研讨会等。 

  深圳市南山区科创局副局长郑家新指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于深圳先进院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深圳湃尔企业工艺的优化及提高、以及深圳市南山区乃至整个深圳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联合实验室的成果能够给科研院校、研究所及企业树立典范。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介绍,深圳先进院从成立以来已形成ITBT领域多学科融合交叉,实现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产业化表达已得到多方认可,联合实验室是助推新兴产业发展的一种方式,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深圳湃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震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全方位合作能够将深圳先进院在诊断、检测、治疗领域的研究技术及经验与公司的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紧密结合,加速在医疗诊断、医疗仪器开发方面的技术突破。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深圳湃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研发总监林学祥等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推广对象及应用场景、前景等发表了各自观点。深圳先进院医工所传感中心副研究员杨慧围绕联合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内容、技术方法、工作计划等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将加快推进联合实验室深度合作,深入挖掘微型化/小型化仪器的应用需求,借助医疗器械精准/快速/小型化检测系统、体外医疗诊断等技术,积极开展前沿创新技术的研发,共同推动体外诊断先进技术领域的发展,为广大医生及患者带来便利。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