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仿生智能生物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8-03-29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仿生智能生物材料联合实验室”(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血液净化、生物医用材料、体外诊断、新药开发等方面的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技术平台建立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仿生智能生物材料领域的相关技术研发,最终应用于血液灌流器开发,在产业应用和创新上有较大发展空间。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将为新型分析检测平台挖掘更多更广的产业应用,也将推动临床血液净化不断深入发展,为病人治疗创造更大价值。 

  深圳先进院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表示,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是仿生智能生物材料领域合作的一个开始,双方可以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讨更多合作内容。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凡表示,深圳先进院人才集聚,作风务实,珠海健帆将抓住机会,探讨紧密合作,寻找高特异性功能材料,应用于血液监控及血液净化技术开发。深圳站先进院医工所微纳系统与仿生医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联合实验室主任金宗文围绕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技术路线、项目进展和未来开发等做了详细介绍。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