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科技与产业携手 共同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先进院与科技园集团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3-23  来源:经管办 李雪婵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科技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在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标志着双方在搭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建设新兴科技创新创业园区等方面的合作正式启动。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郑海荣、经管办主任黄澍,科技园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勇,副总经理尹跃等见证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圳先进院与科技园集团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扩大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基于双方各具先进人才与产业优势资源,将在新的合作框架下,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坚持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区域需求相结合,聚焦深圳市未来产业定位,包括脑科学、合成生物学、新能源与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等,在科技、产业、资本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此次双方联手,将进一步促进深圳先进院在新兴科技领域的转移转化,同时提升深圳科技工业园的综合竞争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聚集世界一流科技人才,打造国际新兴产业创新高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樊建平向何景成一行详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等领域的重要进展与突出成果,并共同参观了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及中科创客学院等。 

  科技园集团运营管理的深圳科技工业园,是我国大陆第一个高新科技产业园,成立以来转化了一批以中国科学院为主的高新技术成果,引进了大量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在园区内形成了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生物工程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