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成功孵化高效低成本电池创新企业

时间:2017-09-15  来源:集成所 功能薄膜中心 王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1日下午,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的“深圳中科瑞能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剪彩仪式。深圳中科瑞能实业有限公司由深圳深科先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深科)和深圳市东方盛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其中深圳深科以知识产权出资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5%。公司将围绕廉价金属负极的高效低成本储能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进行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咨询服务等业务。

  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廉价金属基负极储能器件的中试产线的验收及试产工作,将在软包、圆柱、方壳等多种封装形式下,对新型高效低成本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进行关键技术攻关,从而推动新型电池技术走向市场。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出席剪彩仪式,并对公司的未来规划寄予厚望,同时寄语公司每位成员勤奋踏实、刻苦钻研,继续发挥先进院技术及知识的创新优势。经管办主任黄澍、副主任夏洪流以及东方盛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徐庆法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开业剪彩仪式。

  此次基于先进院功能薄膜材料中心唐永炳研究员及其团队的新型高效低成本电池技术成果的产业孵化,是先进院在建设一流工业研究院道路上的又一重要进展。

开业剪彩

仪式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