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带队赴中科大先研院、合肥创新院调研

时间:2017-08-22  来源:发展处 韩汶轩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7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科研管理与支撑处副处长谭乐一行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中科大先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党委副书记朱东杰、副院长陈林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杨建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量子科学试验卫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建设以及安徽省近年来在智能语音、机器人、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座谈中,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介绍中科大先研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中科大在承担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的工作进展,双方还就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818日,调研组前往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调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合肥创新院副院长何建军、彭辉等接待此次调研 

  座谈交流中,王英俭首先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邓国庆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目标与实施方案以及合肥物质院在其中参与建设的重点工作,表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大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和变革性技术研究。彭辉介绍了合肥创新院的总体概况、运作模式以及在科技转化过程中采取的各种创新型举措,并简要汇报了创新院目前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杨建华简要介绍了先进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先进院在医疗健康领域深厚的科研基础,可以以此为切入点参与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中,会后先进院将组织进一步的对接工作,希望尽早达成合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创新院园区孵化企业,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参观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交流座谈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座谈交流

参观合肥创新院孵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