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世纪晟达“厨卫士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时间:2017-05-09  来源:数字所高性能数据挖掘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与前海世纪晟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晟达”)共同建立的“厨卫士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双方将在商用厨房大数据领域展开合作研究。 

  联合实验室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针对高端商用厨房设备的使用频率、使用时间、使用能耗,以及商用厨房的环境信息(排污、排气、温度、湿度)等进行数据采集,建设一整套针对政府监管部门和餐饮企业的商用厨房与设备维保、监控和预警分析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行业大数据应用进行厨房设备故障的在线预警、远程诊断、远程维修,为厨房设备的“管”、“运”、“养”、“维”等提供智能化的手段,最终实现传统厨房向智能化厨房的管理升级。 

  双方合作旨在逐步建立完善的数据采集模式,打造高端餐饮设备行业数据采集应用与培训示范基地,从而实现技术理论产业化,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先进院在数据实时监测、数据传输技术、大数据平台研发、高性能数据挖掘分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可以为项目建设带来专业的设备数据监测及验证分析手段,双方可进行快速落地执行。双方在商用厨房领域成立联合实验室,有利于助推技术创新与产业模式升级。厨卫士平台作为产学研合作和大数据应用的载体与纽带,立足商厨设备服务领域,最终打造一个“节能、环保、安全、卫生”的研究与应用示范互联网平台。

厨卫士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