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与鄂尔多斯市举行深化合作座谈暨驻深人才工作站揭牌仪

时间:2017-04-18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深化合作座谈暨驻深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与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共同为鄂尔多斯市驻深人才工作站揭牌,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曹郅琛与杨建华代表双方签订了推进深化合作协议书。先进院公共事务与财务资产处处长李广林、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集成所副所长孙蓉、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出席仪式。

  杨建华对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推进表示祝贺,希望鄂尔多斯市与先进院进一步加强日常联系,建立紧密的联络沟通机制,使先进院的技术成果与鄂尔多斯市的科技需求紧密对接,并不断向祖国西北与珠三角延伸。刘瑞杰希望驻深人才工作站切实发挥好联络连结的枢纽作用,成为落实与先进院合作的主力军、鄂尔多斯市对外宣传的新窗口、引才引资引项目的新平台,有力助推鄂尔多斯人才聚集、技术创新、产业转型。

  会上,吴小丽就双方已经开展的合作内容、正在进行的合作事项以及计划拓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2016年6月24日,先进院与鄂尔多斯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围绕高端科技、健康养老、人才培养、新材料新技术开发等,建设高水平研发及转化平台,实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积极推进协议落地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双方的签约和鄂尔多斯市驻深人才工作站的挂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会前刘瑞杰一行还参观了先进院精密工程、薄膜太阳能、MRI、合成生物、中科创客学院等实验室和机构。

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右)与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为人才工作站揭牌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