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奥地利-深圳科学论坛在先进院举办

时间:2017-03-14  来源:科研处 高瑞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推动深圳市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与国外先进同行的交流与合作,3月13日,“奥地利-深圳科学论坛:信息通信技术(ICT)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以及B2B洽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发起,由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先进院联合主办,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共同承办,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国民技术、华视互联网、惟新科技等深圳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致欢迎词,先进院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介绍了先进院情况。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Dietmar Schwank,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Lisbeth Mosnik女士及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全权公使Philipp Agathonos分别代表奥方致辞。深圳大学朱家松副教授、国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洁分别做智慧城市、信息安全芯片的报告。

  随后,来自奥地利物联网、可视化计算、计算设计、智慧城市、大数据、5G网络、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22家企业、大学和研究院所专家学者分别做机构介绍、研究进展及案例分享。在一对一洽谈会中,中奥双方同一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深入交流,在智能交通、信息通讯、高性能计算、信息安全等相关技术及产品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洽谈,并达成深化交流与初步合作意向。

  奥地利代表参观了解先进院数字所及北斗院情况

  会议现场

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致欢迎词

  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Lisbeth Mosnik女士致辞

  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介绍先进院情况

  多家奥地利研究机构、大学、企业做介绍和研究进展分享

一对一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