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格致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Environment,Epigenome,and Public Health

时间:2021-12-24  来源:药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2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药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主办的格致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期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健康与工程系王志斌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药学院讲席教授潘璠主持。王志斌副教授主要从事表观遗传组学研究。 

  在B1216-1会议室,王志斌副教授作了题为“Environment,Epigenome,and Public Health”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公共环境卫生仍存在较大挑战”切入,讲述了使用包括ChIP-seqNOREDMethylMosaic在内的表观基因组方法确定表观遗传密码(包括DNA甲基化模式和同时发生组蛋白修饰的组合模式)是如何建立的,以及这种建立如何在环境刺激下出错,从而导致人类疾病。王志斌副教授进一步分享了暴露于砷、双酚A和除草剂环境的表观遗传关键结果,其研究结果为药物开发和早期诊断的生物标志物提供了新的机会。报告结束后,王志斌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术交流氛围活跃。 

  这是药学院“格致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八期,“格致讲坛”系列讲座旨在邀请全球医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究医药学术前沿,助力中科院深理工药学院建成国际一流药学院,实现“通过卓越的医药教育、研究与转化,让创新药物清除所有疾患”的使命 

 

王志斌副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